Hong Kong Lepidopterists' Society Events & Activities

 

八月二十九日,谷埔之行

 

        八月二十九日,天晴,天氣酷熱,參與今次谷埔之行的包括Dr Lee JamesSue 和我共四人。

        甫一下車,已感到一陣陣熱浪,我們沿沙頭角海邊經鳳坑漫步往谷埔老圍等地。

    對岸沙頭角

          途中我們見到有斑蝶、弄蝶、鳳蝶、蜆蝶、眼蝶等,粉蝶亦有數種,而灰蠂則有美麗的斑馬灰蝶和其他我不知名的品種。此外,還碰到兩隻雄性的紅緣黃灰蝶正在享 受「日光浴」呢!

      

  Heliophorus epicles (Godart) 斜斑彩灰蝶   Athyma ranga (Moore) 離斑帶蛺蝶

 

       在路的兩旁,數十隻美眼蛺蝶在吸食小黃菊,可惜牠們沒有躺展美麗的雙翅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程的時候,我們見到一株熟果纍纍的青果榕,它的果味吸引了大批蜂類,當然少不了喜歡吸食腐果的蛺蝶,包括幾種環蛺蝶和離斑帶蛺蝶等,還有雙尾灰蝶及數種 目蝶飛舞,場面熱鬧,我們駐足並觀察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,然後懷著愉快的心情回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 Iraota timoleon (Stoll) 鐵木菜異灰蝶    Spindasis syama (Horsfield) 豆粒銀線灰蝶